Sunday, March 25, 2007

十年

「我每ㄧ個十年 許多難忘的片段
 當轉眼 回頭望ㄧ遍 已經很遠
 記那ㄧ個十年 彷彿無時不見面
 今天你人兒但不見 記憶仍是暖」──劉德華《十年》

這幾天心裡有點慨嘆,畢竟覺得開始老了。

跟一些認識了十年的朋友談,心裡的回憶就由大家還是傻瓜的日子開始搜畫,看著他們孤身一人,到找到對象結婚,生子,一切仿如昨天發生的一樣。又想起一九九九年去新加坡旅遊,跟友人拍了一張挺滿意的人像照;一轉眼她已經是人妻又育有一女了。十年八載一轉即逝。

自己又如何呢?十年前,我在外國的電視上見證著香港回歸中國大陸(在世上這是個前所未有的國際大事);我也為著自己的事情忙。那麼我在一九九七、九八年間的攝影作品呢?為什麼現在找不到?究竟是自己遺失了?還是根本我沒有拍過?

剎那間,我可能己經變成了老人癡呆症患者......我如何能夠尋回我十年前拍照的回憶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