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9, 2007

旅行的意義

回頭想一想,原來我的所謂旅行全都是有目的,不是公幹就是探朋友,全無個人空間可言。難道真是「人人為我,我為人人」?

我走遍大江南北東南亞,雖然好風光的地方很多,但似是不能在心中激起波瀾,連多年前前往馬德里慶賀球會百週年也如是。

其實只有兩個地方想重遊:

悉尼─因為我想看看一別十年後她變成了什麼樣子,說不定會在這裡養老呢。

巴塞隆納─經過了西班牙尋索建築大師高弟(Antoni Gaudi)之旅後,很想在聖家族大教堂建成之日再去一次。有人說應該2025年就會建成。

看看半成品已經這麼好,完工後必定更美。熱切期待中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妳也去過太多地方了吧